发布时间:2017-10-10  浏览次数:

2015-2016学年本科生占全日制在校生总数的比例、教师数量及结构


本科生占全日制在校生总数的比例

87.64%

 

教师数量及结构

学校现有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贸易经济专业教学团队),省优秀教学团队1个(贸易经济专业教学团队),省优秀学科梯队2个(产业经济学、统计学),省科技创新团队3个(现代金融风险理论的创新与发展研究、粮油品质控制及深加工技术研究、电子商务智能集成关键技术研究)。专任教师中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杰青人才1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3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6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人,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1人,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4人,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8人,全国优秀教师3人,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7人,江苏省特聘教授2人,江苏省教学名师4人,江苏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计划人选2人,江苏省“333工程第二层次人选8人。形成了一支素质精良、结构合理、满足本科人才培养需要的高水平师资队伍。

截止到2016630日,学校有专任教师1002人,教师队伍规模适当,结构合理,其中,教授167人,副教授398人。教师队伍以中青年教师为主体, 35周岁以下青年教师219人,36—45周岁教师341人,45周岁以下青年教师占比为55.9%46—55周岁362人,占比35.8%56周岁以上80人,占比7.98%。一批优秀青年博士正快速成长。

近年来,通过引进和培养,学校教师学历层次明显提高,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教师比例达83.3%,其中博士421人,占教师比例为42.0%;学校花大力气引进海外优秀人才,鼓励和引导教师积极申报国家、省留学奖学金、自费出国出境,同时学校提供配套资助,教师的跨文化交流能力明显提高,教师中具有3个月以上境外培训进修经历的教师数达203人,占教师比例为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