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09-08  浏览次数:

关于第三十期普通话测试报名的通知

 

各学院、各有关部门:

《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第十九条规定:“凡以普通话作为工作语言的岗位,其工作人员应当具备说普通话的能力。以普通话作为工作语言的播音员、节目主持人和影视话剧演员、教师、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普通话水平,应当分别达到国家规定的等级标准”;2006年3月1日颁布实施的江苏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第七条规定:“学校以及其他教育机构应当把学生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能力纳入培养目标,把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列为学生日常行为准则。高等院校和中等职业学校的毕业生应当达到国家和省规定的普通话等级标准。”

目前全国各级政府机关、学校、司法、旅游等部门以及面向社会的服务行业均相应作出规定,要求必须通过普通话培训与测试、达到相应的等级方能从业。

我校第38期普通话测试的报名工作,将采用教务管理信息系统预报名、江苏政务网正式报名并缴费的方式进行,具体情况如下:

一、报名对象

仙林校区全日制本科生(一年除外)、在校教职员工和研究生。

二、预报名时间、方式:

1、仙林校区全日制本一年级除外:于912日10:00时至92217:00时,通过教务管理信息系统网上预报名,报名后务必申请加入QQ群723945600,便于后期接收考试培训和通知。逾期不得补报,报名网址:http://210.28.81.11,请报名者务必认真核对报名信息,信息数据中的每项内容将直接生成证书。

2、在校教职员工和研究生:912日之前申请加QQ群:165069335QQ群填写在线文档进行预报名有关考试规定流程也会在群里公布

注意:预报名后学校将有关数据导入江苏政务网,并公布考试场次,在学校已经预报名的考生方可登录江苏政务普通话测试报名系统选择考试场次进行正式报名并参考。在学校未预报名者无法进行后续正式报名

三、正式报名缴费:

10月8日使用电脑登录江苏政务服务网www.jszwfw.gov.cn报名,具体流程见QQ群内操作手册。请提前使用本人身份证、实名认证的手机号码注册账户。

考试时间将安排在10月中、下旬,具体考试时间见准考证。

测试地点:南京财经大学艺术学科楼二楼新闻学院实验室。

四、收费标准:

学生:25元(通过江苏政务网缴纳)

五、证书发放:

测试等级证书由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统一制作,网上申请发放,详见QQ群通知。

普通话测试受疫情影响,测试周期较长,请有普通话证书需求的师生提前安排

 

教务处 新闻学院

二〇二年九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