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3-02-22  浏览次数:


关于进行2022-2023学年第学期

重修选课报名的通知

各学院:

2022-2023学年第学期重修报名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报名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重修类型

(一)单开班重修

学校针对部分不及格学生较多的课程单独开设重修班(若报名人数不足30人将不开班,另行通知改选),周末授课,具体课程如下。

《高等数学(下)》代码43A1273

《数据库管理系统应用》代码42A1177

《微积分(下)》代码43A1280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代码43A1271

修过上述课程的学生选择时请注意课程代码,需要和修过上述课程代码一致,否则不能取得成绩。

(二)跟班重修

学生可以选择自己教学计划中含有本学期开设教学班的课程,进行跟班重修。如果重修课程与本学期上课时间冲突,则不能报名跟班重修。

(三)自学重修

凡课程冲突无法跟班或单开班重修的学生,可选择自学重修。

(四)转专业学生补修转专业前课程,交流生补修交流在外期间本专业开设的课程按重修规定执行。

二、重修报名时间

2019202020212022级以及20172018级(仍未修满毕业所需学分)跟班和单开班重修报名时间22712:00—3112:00

自学重修报名时间:3212: 00-3412:00

三、重修报名方法

学生可登录教务处网站(http://jwc.nufe.edu.cn),点击“教务管理信息系统”,进行重修报名。具体操作方法请查看 “重修报名操作指南”(见附件)。

特别提醒:20182017级已毕业学生还有必修课学分未修满的,同样通过登录教务处网站(http://jwc.nufe.edu.cn)自行重修报名。

四、重修缴费:根据物价局规定,重修缴费标准为80元/学分。

(一)缴费方法:所有报名重修的学生均采用网络缴费:登录学校网络缴费平台http://58.213.14.79/payment/缴纳报名费,初始用户名是学号。

(二)缴费时间另行通知

(三)缴费时显示的“重组班课程”缴费项目即为报名时的“自学重修课程”。

五、其它注意事项

(一)所选重修课程必须是本学期所开的必修课程(外语选修课是必修课,且仅在单学期开设),并且是学过的(转专业学生和交流生除外)。

(二)所有参加重修的学生应根据自身的学习时间、精力等因素选择适合的重修课程数量,所有类型的重修课程必须是重修缴费成功才有效。

(三)重修总评成绩计算方法:

1.单开班重修:总评成绩计算方法含平时成绩和期末卷面成绩;

2.跟班重修:总评成绩计算方法与所跟班级计算方法一致;

3.自学重修:自学重修考试按该课程考试卷面成绩为总评成绩(没有平时成绩)

4.因疫情原因,学生可以先行报名重修,待成绩发布后再决定是否缴费,所有报名重修的学生完成缴费后,所缴费用不予退还。

5.跟班重修学生须在第4周开始参加重修课程教学活动;单开班重修学生根据单开班课表按时参加教学活动。

6.重修成绩不作为各类评优、评奖、选拔、推荐等工作的依据。

7. 重修课程不予补考。

8.选课时间截止日期一到,将关闭网上选课窗口,学生不能再进行选课。若有选课问题,务必在选课时间内进行咨询(建议学生将自己确认的选课结果截图留存)。

特别提醒:因上学期考试成绩还未发布,请学根据教学计划进行重修报名,参加重修学习,但暂不缴费。待所有成绩公布后,仍需要继续重修的再行缴费。

 

附件:  重修报名操作指南.doc

 

教务处

二〇二二十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