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08-27  浏览次数:

关于2022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2022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报名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方式及考试时间

1、考试方式

一至二级均采用无纸化考试形式。一级考90分钟,二级考120分钟。

2、考试时间

考试时间为2022924日起,2-3天时间。

二、报考对象

1、我校20182019级、2020级、2021尚未通过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的在籍本科生可以报名参加本次考试;

2、我校在籍研究生;

3、红山学院学生资格审查工作由红山学院负责。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1、报名时间:20228299时至20229624时。

2、报名网址为https://ncre-bm.neea.cn(公网)或https://ncre-bm.neea.edu.cn(教育网),选择“江苏省”进行报名。

3、网上报名主要流程:



4、网上报名需要ETEST通行证账号,该账号在教育部考试中心所有使用ETEST通行证的报名系统中通用。若考生已有ETEST通行证,则直接登录报名;若没有该账号,需要先进行账号注册后再进行报名。

四、考试级别、语种

考试等级(类别)和时间:

等级

代码

考试时间(分钟)

一级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

15

90

二级C语言程序设计

24

120

二级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

29

120

二级MS Office高级应用

65

120

二级Python语言程序设计

66

120

五、收费标准

根据省财综[2013]103号文件规定,全国计算机等级报名考试费(含证书费)一至二级70元/人。

六、注意事项

1、一名考生限报一个科目。

2、本次报名采用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网报系统,用英语四六级报名账号即可登录,请考生严格按照时间安排操作。考生提交报名信息后,须在系统限定时间范围内进行网上缴费。缴费成功后,请考生返回报名系统查看支付状态,确认报考科目的支付状态为“已支付”,才表示该科目报名成功。

3、如发生重复支付情况,教育部考试中心将在全国报名结束后统一从原支付通道退还重复支付的考试费。

4、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考试设置了限额,先报先得,超出限额无法报名。

5考点选择时须选择“南京财经大学”考点,在其他考点报考者,其成绩在学位授予时不予承认。

6、个人网上报名的考生须本人填报报考信息并对所填写内容的真实性、有效性、规范性负责。如因个人原因造成信息有误,导致考生无法参加考试或成绩无效,责任自负。

7、考生报名时需自行上传报名照片,上传照片应为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照片将用于合格证书,考生应上传本人清晰、正置的照片,上传的照片不合要求或无法确认为考生本人的,将无法参加考试。考生请严格按照报名网站要求上传照片,如不按要求上传照片,责任自负。

8班级的选择等同于校区的选择,请我校本科生、研究生选择仙林校区。红山学院考生选择福建路校区,不得选择仙林校区

9符合报考条件的已毕业学生可参加本次考试。但返校参加考试时需满足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否则不能回校考试。请此类考生报名时慎重考虑。

10考生具体考试日期时间和考场信息,均以准考证为准。9199时起,考生可登录报名网站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请考生至少于考前3天打印准考证,认真阅读准考证及备注栏考点的考生入场要求,严格遵照准考证的各项要求参加考试。

11、所有报名考生应在考前14天起,自行每日体温测量,填写“健康情况声明书”和“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详见附件,请考生自行下载打印,每位考生一张)。登记表和声明书在考试当天入场检查时上交考点方可进入考场考试。

12、报名期间,教育部考试中心咨询电话:010-82345361;省教育考试院咨询电话:025-83235898832359988323591983235907;学校报名咨询:huangym@nufe.edu.cn。红山学院考生请咨询红山学院。



教务处

2022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