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09-15  浏览次数:

南京财经大学

202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实验班选拔通知


为适应新时代经济发展需要,培养具有深厚人文底蕴、强烈民族精神、浓厚爱国情意和广阔全球视野的拔尖创新型国际经贸人才,经研究决定,面向2022级全校新生选拔约40名优秀学生,组建国际经济与贸易实验班。

一、报名条件

报考国际经济与贸易实验班的学生需同时满足下列条件:

1. 高考英语单科成绩达到所在地区高考英语满分的70%

2. 除梅西学院、中加合作工商管理(环境商务)专业、艺术类专业及高水平运动员等特殊类型录取的新生不能报名外,其他各专业2022级新生均可报名。

3. 报名国际经济与贸易实验班的学生不能兼报会计学(国际课程)、会计学(ACCA)等校内其他创新实验班。

二、报名方式

满足报名条件的学生须在92124:00之前将下列两份材料发送至学院学工工作邮箱39659604@qq.com,收到回复邮件即完成报名。

1. 下载并填写《202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实验班报名表》(附件3),由学生和家长手写签名后拍照或扫描,以“学生姓名+202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实验班报名表》”命名文件。

2. 将本人身份证正反拍照后放在一个word文档中,以“姓名+身份证”命名文件。

有意向报名国际经济与贸易实验班的同学,请实名加入QQ群(650423825),以便及时获取报名和选拔信息。同时,国际经贸学院将于91618:30通过此QQ群进行国际经济与贸易实验班的直播宣讲。

咨询电话:025-8671823313770750332


三、选拔方式

1. 确定面试名单。通过资格审查的学生,按照高考英语和数学总分由高到低排序,前80名将获得面试资格。面试名单将在迎新系统、教务处网站、学院网站另行通知。

2. 组织面试。面试包括综合素质测评和英文能力测评两个环节,详见《202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实验班面试实施方案》(附件2)。

3. 确定录取名单。按照综合分从高到低排名,确定入选名单。综合分的计算方法:高考英语、数学成绩(换算为百分制)分别占20%,面试成绩(百分制)占60%。

综合分=高考英语成绩*20%+高考数学成绩*20%+面试成绩*60%

经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领导小组审核后,录取名单将在教务处网站公示三天,公示结束无异议后正式组班。

四、培养与管理

入选国际经济与贸易实验班的学生,签署培养协议单独编班,执行实验班的培养方案,但不调整宿舍。

国际经济与贸易实验班实行小班教学,学费按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标准收取。在已缴纳原专业学费的基础上按新的学费标准多退少补。

国际经济与贸易实验班的学生管理参照《南京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实验班管理办法》(附件1)和学校的相关学籍和教学管理制度执行。


教务处 学生处 国际经贸学院

2022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