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09-15  浏览次数:

南京财经大学2022级会计学(国际课程实验班)选拔通知


为适应社会对高级会计的需求,培养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水平、强烈的民族精神、深厚的人文底蕴、扎实的理论知识基础和良好的专业英语基础,并具有熟练的英语沟通交流能力的拔尖创新型和国际化视野专门会计人才,经研究决定,面向2022级全校新生选拔30名优秀学生,组建会计学(国际课程实验班)。

一、报名条件

1. 除梅西学院、中加合作工商管理(环境商务)专业、艺术类专业及高水平运动员等特殊类型录取的新生不能报名外,其他各专业2022级新生均可报名。

2. 报名会计学(国际课程实验班)的同学可以兼报会计学ACCA国际创新人才实验班,但不得兼报国际经济与贸易实验班等其他创新人才实验班。

二、报名方式

满足报名条件的学生须在 9 21日下午17:00之前将下列两份材料发送至会计学院外事秘书池老师邮箱28109430@qq.com,收到回复邮件即完成报名。

1. 下载并填写《会计学(国际课程实验班)报名表》(附件1),由学生和家长手写签名后拍照或扫描,以学生姓名+2022级会计学(ACCA国际创新人才实验班)报名表》命名文件。

2. 将本人身份证正反拍照后放在一个word文档中,以姓名+

身份证命名文件。有意向报名会计学(国际课程实验班)的同学,请实名加入QQ群(578117215,以便及时获取报名和选拔信息。同时,会计学院将安排老师在群内进行答疑。

咨询电话:025-8671830313914451165

三、选拔方式

(一)确定面试名单

通过资格审查的学生将进入面试名单面试名单将在迎新系统、教务处网站、学院网站另行通知。

(二)组织面试

会计学院负责组织面试工作。面试具体组织参照《会计学(国际课程实验班)面试实施方案2022》(附件3)执行。面试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重点考察学生的口头沟通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时事洞察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等。

面试满分100分,合格分为60分;面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三)确定录取名单

按照综合分从高到低排名,录取前30名。

综合分的计算方法:高考英语(换算为百分制)占40%、高考数学成绩(换算为百分制)占30%,面试成绩(百分制)占30%

综合分=高考英语成绩/满分×100×0.4+高考数学成绩/满分×100×0.3+面试成绩×0.3

(四)公示

经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领导小组审核后,录取名单将在教务处网站公示三天,公示结束无异议后正式组班。

(五)其他

1. 若有放弃录取资格的学生,将依据会计学(国际课程实验班)选拔考试综合分排名依次替补录取。

2. 若出现综合成绩末位同分并列的情况,优先录取面试成绩更高者;如综合成绩跟面试成绩均相同,则优先录取英语和数学综合分更高者。若综合成绩、面试成绩、英语和数学综合分成绩均相同,则同时录取。

四、学费标准

前两年按会计学(国际课程实验班)标准(16000/学年/生)由南京财经大学收取,后两年按埃克塞特大学收费标准由埃克塞特大学收取。

五、培养与管理

入选会计学(国际课程实验班)的学生,签署培养协议单独编班,执行会计学(国际课程实验班)的培养方案。若本次会计学(国际课程实验班)实际录取人数低于15人,则与会计学ACCA国际创新人才实验班合班共同上课

会计学(国际课程实验班)的学生管理参照《南京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会计学(国际课程实验班)》和学校的相关学籍和教学管理制度执行。入选会计学(国际课程实验班)的同学不调整宿舍。

在学校规定日期前,在已缴纳原专业学费的基础上按新的学费标准补缴当年学费(可打入本人南京银行卡或登录学校缴费平台)。


教务处 学生处 会计学院

2022 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