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09-20  浏览次数:

南京财经大学教务处

南财教字〔202257

http://jwc.nufe.edu.cn/__local/B/5D/7F/E932468D1C1451AC625E455F4F3_820DFAE8_E2.png


关于做好2022年下半年教材编写和出版审核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南京财经大学教材管理办法》(南财大教字〔202163号)等文件要求,由我校教师担任主编及主要编写人的教材,须坚持“凡编必审”、“凡出版必审”。现将2022年下半年教材编写和出版审核工作的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审核范围

2022年下半年拟编写(修订或新编)及拟出版的所有自编教材。

二、审核流程

(一)拟编写教材

1. 教材主编填写《南京财经大学教材编写(修订)申报书》(附件2)。

2. 各学院二级党组织对教材所有编写人员的政治立场、思想品德、师德师风,以及教材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进行审查,并将审查结果在学院内公示5天以上。

3. 各学院教材审核工作组对申报教材内容的思想性、科学性、先进性、实用性和教材立项的必要性、可行性等进行充分论证和审查,并签署明确意见。

4. 上报教务处。材料要求:

1)学院公示截图等证明材料(盖学院章)1份。

2)《南京财经大学教材编写(修订)申报书》1份。

3)以上材料请同时提供电子版,发至zbk512@126.com

4)拟修订教材另需提交教材样书1套,拟新编教材请另附详细编写提纲和教材样稿1套,如有教辅资料、数字化教学资源等请一并提供。

(二)拟出版教材

1. 教材主编填写《南京财经大学教材出版审批表》(附件3)。

2. 教材主编联系出版社出具出版社论证报告。

3. 教材主编组织专家论证出具专家意见。专家应具有高级职称,省重点立项教材出版审定,要求专家一般不少于5人,且至少有4人来自其他单位;其他自编教材,要求专家一般不少于3人,且至少有2人来自其他单位。

4. 所在学院教材审核工作组对教材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教材内容的思想性、科学性、先进性和实用性等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上报教务处。

5. 材料要求

1)《南京财经大学教材出版审批表》1份,电子版发至zbk512@126.com

2)教材样书1套。

三、其他

1. 202158日以来未经审核程序已出版的教材,须按本通知要求补充流程。

2. 未按相关要求落实相关程序私自出版的教材不得进入选用程序。

3. 相关材料请于930日前提交到教务处教研科(行政楼512)。

联系人:孔老师 86718592



教务处

2022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