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3-10-13  浏览次数:


南京财经大学教务处

南财教字2023〕65

http://jwc.nufe.edu.cn/__local/B/5D/7F/E932468D1C1451AC625E455F4F3_820DFAE8_E2.png


关于开展2023年度校级教学改革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本校各部门:

为鼓励广大教师开展教学及管理研究,积极进行教学改革、促进教学建设,全面提升我校教学质量与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南京财经大学教学改革课题管理办法》(南财大教字〔20209号)文件要求,决定在全校开展2023年度校级教学改革项目申报、立项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宗旨

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巩固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引导广大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结合我校发展实际,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改革面临的新问题、新情况、新要求,着力研究和解决当前人才培养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二、申报条件与要求

(一)申报人条件

1.2023年度校级教学改革课题申报主要面向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一线中青年教师。课程建设相关的课题,主持人原则上应独立承担本科课程教学工作满一学期及以上。

2.申报者作为项目主持人每人限报1项,有主持教学改革课题未结题者本次不得申报。

3.项目主持人不得以相同或相近名称兼报学校其他部门组织的课题,一经查实,取消三年校级教学改革课题申报资格。

(二)申报课题要求

申请立项的课题应对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具有一定的理论指导及实践应用价值;能取得较好的预期效益,研究成果具有实际应用及推广价值;课题论证充分、目标明确,研究计划可行、方法科学,人员结构合理,具备完成研究任务的基本条件。

三、申报立项程序

1.此次立项采用质量工程系统进行。具体流程为:课题负责人填写《教学改革课题申报活页》(附件2)——登录南京财经大学网络教学平台(http://kczx.nufe.edu.cn/portal)——质量工程——登录(账号为工号,如忘记登录密码,请联系学习通超星管理员老师重置密码,学习通平台QQ群号:831228456)——工作台——在线申报——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教学改革课题申报活页——填写完成后点击保存——可在“我的项目”添加或修改填报内容,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

系统申报时间为1013-1030日。

2.学校组织专家评审,经学校批准后公布结果,予以立项。

四、项目管理与验收

课题研究期限原则上为1年,教务处负责组织结题验收。课题主持人如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期结题,应及时向教务处提交书面延期申请并清楚注明延期结题时间,由学院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如延期到期仍不能结项,教务处将撤销该项目。

五、其他

1.请项目申请人所在部门于1030日前将汇总表和《申报书》(附件3)报教务处教学研究科(不接受个人申报)。

2.其他事宜请联系行政楼512室殷老师,联系方式:86718592


南京财经大学教务处

2023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