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10-06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悦读经典”荐书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好读书、读好书”的校园文化氛围,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开阔的视野和扎实的专业素养,根据学校加强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相关要求,教务处联合图书馆开展“悦读经典”荐书活动,各学院以专业为单位向本科生推荐经典书籍,主要内容如下:

一、经典书籍的遴选标准为思想性、权威性、奠基性、知识性,经过长期的检验和选择。

二、每个专业推荐10-15本经典书籍,可以为专业领域经典书籍,也可以推荐专业之外的人文、艺术、社会科学、自然科学领域经典书籍,其中,专业领域经典书籍不少于推荐书目的半数。

三、图书馆统一采购推荐书籍,以学院为单位陈列上架,方便学生借阅。

四、请各学院在1015日之前将“悦读经典”推荐书目表(附件1发送至邮箱455156251@qq.com

五、鼓励各学院举办经典鉴赏类及其它面向全校本科生的通识教育讲座,教务处在年度预算范围内提供经费支持,详见《南京财经大学通识教育讲座管理办法(试行)》(附件2)。

 

联系电话:

图书馆阅读推广部曹老师,86718548

教务处通识教育科刘老师,86718595

 

 

 

 

教务处 图书馆

202110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