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09-28  浏览次数:

我校召开江苏省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申报咨询会

924日下午,我校拟推荐申报2021届江苏省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咨询会在腾讯线上会议平台召开。金融学院副院长姚定俊和我校拟推荐省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所有指导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万兴主持。

姚定俊教授曾经指导了多篇江苏省本科优秀毕业论文,包括省优本科毕业论文一等奖。姚教授从前期准备、选题角度、内容图文、格式规范、项目牵引和合理指导等六个方面介绍了自己指导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心得。他认为,毕业论文(设计)可以全方位展示和检验学生掌握所学知识的程度和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的过程,也是对大学四年专业知识的学习、梳理、消化和巩固的过程。

万兴副处长介绍了本次我校拟推荐省级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基本情况。进入新时代,教育部对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综合反映了高等学校本科人才的培养水平。万教授从论文质量、规范性和篇幅三方面阐释了本科优秀论文应具备的特征最后,胥悦老师就本次江苏省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申报工作的格式规范要求向参会老师进行了详细解释和说明。

近日,2020年江苏省普通高校本专科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结果公示。我校获团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3项,优秀毕业论文(设计)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9项。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广大师生认真对待毕业论文(设计),学生精心写作,老师认真指导。各学院高度重视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学校精心组织毕业论文(设计)各环节相关工作。今后学校将继续完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稳步提升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支撑。


附件:2020年江苏省普通高校本专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我校获奖名单

序号

学生姓名

毕业设计(论文)题目

指导教师

获奖等级

1

刘亚斌

税收分成对产业转型升级影响的研究

庞雨蒙

一等奖

2

葛丽君

财政分权、财政支出偏向对区域创新效率影响的实证研究

管永昊

二等奖

3

王珍

政府补贴对企业创新的影响研究--基于高新技术企业样本

童馨乐、张成

二等奖

4

孔令媛

中国省域科技企业孵化器运营绩效评估

钱坤

二等奖

5

李月月

创业对幸福感的影响——基于cGSS2015数据的实证研究

叶林祥

三等奖

6

黄海娟

江苏城市群公路网络节点分析

吴波

三等奖

7

胡鹏飞

方言能力与流动人口创业行为研究

李庆海

三等奖

8

胡凡

高绩效工作系统的双刃剑效应:可察觉的组织支持的调节作用

秦伟平

三等奖

9

安娅琴

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基金失衡之谜——基于财政分权理论的解释

汪润泉

三等奖

10

张玥

家庭-工作增益对创业意图的影响机制研究

徐祖辉

三等奖

11

苏萌

企业社会责任类型和消费者伪善感知研究--宣传强度的调节和消费者归因的中介作用

陈华

三等奖

12

朱诗颖

生鲜电商物流末端配送路径优化探析--H公司为例

乔均

三等奖

13

伍梦佳

用于大米品质评价的美拉德反应方法研究

沙敏

三等奖

14

胡成龙、华子玥、刘雪莹、王睿英、郝佳璇

时频视域下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间风险溢出效应及投资组合风险测度研究

隋新、郭文旌、刘敏楼、姚定俊、刘圣因

团队优秀

15

朱睿、朱春艳、岳正晗、吴文鋆

AI赋能下的旅游风险感知研究

廉同辉、万绪才

团队优秀

16

何致颖、彭坤、殷楚月、陈彤

以集装箱为基的建筑空间构建

王道静、杨俊、王煜华

团队优秀



教务处

202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