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10-26  浏览次数:

校领导讲授“人工智能将会改变我们什么”公开课


1025日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乔均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为2021级新生讲授《书记校长公开课》第三讲,主题为“人工智能将会改变我们什么?”。

乔均副校长首先回顾了前三次工业革命,指出前三次工业革命均以关键技术为引导,并带来了全球产业的转型升级。他进而指出,人工智能将掀起第四次工业革命,对自然科学、经济、社会等领域产生重要影响,并引爆新的产业。他分析了我国人工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现状,以及人工智能在数字制造业、安防市场、零售业、场景识别广告等行业的应用与市场前景。他例举德、日、美等国的工业升级计划,指出世界工业强国都在积极拥抱和大力发展人工智能,中国也在全面推进制造强国战略,在国际竞争中赢得主动。他强调人工智能未来将极大的改变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引导学生顺应历史潮流,时刻保持危机意识,通过不断学习提升自身素质和就业能力。

乔均副校长结合案例、视频对人工智能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加深了学生对人工智能的理解。公开课最后,他还热情回答了现场学生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