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11-30  浏览次数:

校领导讲授“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公开课

 

1129日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为付教授在仙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为2021级新生讲授了题为“从中国近现代开放史看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公开课。

张为付副校长将中国近现代开放的历程按时间线分成三个阶段,鸦片战争后在枪口下的被动开放让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中国人民经受了百年的耻辱与苦难,1980年代的改革开放让人民生活水平、国家综合实力空前提高,2020年代的再一次深化改革与开放,中国国际地位显著提高。对比三次开放的背景和结果,他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指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在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维护国家安全、外交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辉煌成就。张为付副校长指出,三次开放的历程和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成功实践,生动揭示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在将近两个小时的公开课上,张为付副校长从中国近现代开放史这一视角为同学们深刻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刻苦学习、增强本领,努力成长为党和人民需要的合格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