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12-02  浏览次数:

教务处召开公开课教学效果调研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突出本科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核心地位,同时,推进课程思政理念与实践,学校以通识教育选修课的形式先后开设了《书记校长公开课》《院长名师公开课》,分别由校领导和学院院长、教学名师组成教学团队,共同为本科生授课。为了了解课程的教学效果,进一步改进教学,1126日、121日,由教务处牵头,分两次召开了公开课教学效果调研座谈会,随机邀请选课学生参与座谈,听取学生的意见建议。

学生普遍反映,公开课的开设有助于他们尽快地融入大学生活、了解南财。团队教学的形式让他们有新鲜感,能够接触到不同领域的知识、不同风格的老师,开阔了视野。校领导授课,也给他们提供了难得的与校领导面对面的机会。部分同学甚至反映,课程帮助自己找到了对于知识的兴趣点。学生对两门课程的整体满意度均达到了100%

同时,与会学生也提出了一些改进课程教学的建议,如提前分享预习资料、结合案例进行教学、增加课堂互动、加强课堂管理、以更加通俗易懂的方式对较为专业的知识进行讲解、增加课后师生交流等。

教务处将及时向开课教师反馈学生建议,研究改进措施,把公开课打造成为我校的优质课、品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