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06-05  浏览次数:

校领导为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61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时现在仙林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讲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专题党课。会计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同学,评估中心、学科办党支部,继续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审计系教工党支部部分党员代表以及艺术教育中心、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党课由教务处党支部副书记刘帅主持。

时现副校长指出,审计法治体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进程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她结合党和国家最新稳经济一揽子措施,详细讲解了我国审计体系构成、审计法律法规规章、国家审计对象与内容、审计机关权限、审计结果利用、对审计机关职责履行的监督等,并分析了国际上主要的审计监督模式。她强调,在我国,党对审计工作实行集中统一领导,审计作为经济社会运行的“免疫系统”,在揭示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全面客观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推动保障和改善基本民生、严肃揭示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她勉励现场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法治观念,强化责任担当,在工作和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主动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