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

教务处举办通识教育名家讲坛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414日晚,我校通识教育名家讲坛第十八期在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办,南京大学教学“恒星奖”获得者、历史学院博士生导师陈仲丹教授应邀作题为“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的专题讲座。来自各学院的150余名本科生聆听了讲座,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部分,教务处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副处长万兴主持。

陈仲丹教授以历史为线索,梳理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原因,用一个个扣人心弦的小故事,回顾了党从成立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那段风云激荡的岁月,深刻回答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是因为她以马克思主义思想为指导,为中国最广大人民谋利益,是因为她有严明的纪律规矩,是因为她领导军队为国家独立、人民幸福浴血奋战。

此次讲座,丰富了现场师生的党史知识,让现场师生更加深刻体会到党的伟大,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讲座最后,陈教授热情回答了听众的提问,他深厚的史学功底、生动的语言表达让现场听众受益匪浅。